青岛市人大常务委员会新增9名委员,什么来头?
青岛
青岛 > 凤观青岛 > 正文

青岛市人大常务委员会新增9名委员,什么来头?

5月18日下午,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

会上,补选产生了9名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按姓名笔画排序):于玉平、石太峰、石斐川、邢福栋、刘建辉、吴海川、宋春康、陈大维、魏文选。

梳理他们的履历发现,9人中,有4人在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下设组织机构任职,有2人此前供职青岛市直部门“一把手”,还有1人来自青岛警备区,1人任职青岛市委统战部,1人为“国字号”银行青岛分行行长。

2020年1月,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其中,于玉平任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邢福栋任青岛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魏文选任青岛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值得一提的是,于玉平此前还曾出任过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副主任;邢福栋曾任平度副市长,平度市委常委,即墨市委常委、即墨副市长,青岛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室主任等职;魏文选则曾担任过青岛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监狱管理局政委。

另外一位任职青岛人大常委会下设机构的则是石斐川,他是在2019年1月17日的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被任命为青岛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的。

而有过青岛市直部门“一把手”经历的两人,分别是吴海川和宋春康。吴海川现任青岛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宋春康则曾任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已于2016年11月卸任。

此外,还有青岛警备区政委刘建辉,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大维,国开银行青岛市分行行长石太峰3人也在此次的补选名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