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握手  青岛农商银行与青岛市台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青岛
青岛 > 财经 > 正文

深度握手 青岛农商银行与青岛市台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学习中共青岛市委6.29台港澳工作会议之际,2020年7月3日,青岛农商银行与青岛市台商协会在农商财富大厦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青岛市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副主任唐会林、副巡视员马玉厚,青岛市台商协会监事长黄清莲及十届三次理监事会成员单位代表,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刘仲生、行长刘宗波出席签约仪式。青岛农商银行副行长丁明来与青岛市台商协会会长张新政代表双方签字。

深度握手  青岛农商银行与青岛市台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3年6月,青岛农商银行与青岛市台商协会签署《支持台资企业发展金融合作协议》,双方的深入合作自此开始。多年来,青岛农商银行不断加强与市台商协会沟通,积极为台资企业做好金融服务。到目前,已累计服务台资企业110余家,为台资企业授信26亿元人民币,实际用信23亿元,国际结算量累计21亿美元。其中,2020年截至6月底,为台资企业授信6.7亿元人民币,发放贷款4.8亿元,国际结算量3200万美元。

这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青岛农商银行作为青岛市台商协会金融业务的主办银行之一,将充分利用各种金融工具和服务手段,并发挥资源、咨询、人才等优势,在融资、资金管理、国际业务、财务顾问、理财增值、特色金融产品及网络金融等合作领域,顶格推进,组织优秀的服务团队为青岛台商协会及其会议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全方位、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台资企业共享发展机遇;

下一步,青岛农商银行将在青岛市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下,通过开展金融创新、银政企合作,加大平台营销力度等多种措施,帮助更多台资企业来青投资生产,为在青台资企业提供国际结算、外汇政策咨询、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产品等服务,全面打通台资企业融资的绿色通道,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有效助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中心建设。

此次签约在青岛市台协十届三次理监事会上举办。会上,青岛农商银行进行了最新外汇政策、国际业务特色服务及理财产品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