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青台港澳经济合作  青岛农商银行与青岛市台港澳办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青岛
青岛 > 财经 > 正文

助推青台港澳经济合作 青岛农商银行与青岛市台港澳办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2020年7月3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与青岛农商银行在农商财富大厦共同签署了《支持台港澳资企业发展 促进青台港澳经济合作》金融合作协议,

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青岛市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副主任唐会林、副巡视员马玉厚,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刘仲生、行长刘宗波、副行长丁明来,青岛市台商协会会长张新政、监事长黄清莲及青岛市台商协会十届三次理监会会员和澳门宝龙集团锦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尔航、香港贸发局山东代表匡春晖、香港青岛同乡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杨玉贤出席签约仪式。纪家栋和刘宗波代表双方签字。

助推青台港澳经济合作  青岛农商银行与青岛市台港澳办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青岛市台港澳办和青岛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企业和项目为合作纽带,充分利用两岸三地资源,进一步推动青台港澳经济金融交流合作,加强对在青台港澳企业和陆资赴台港澳投资企业的金融服务,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推进台港澳企业融入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

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是青岛市涉台港澳事务的综合协调和归口管理部门。为优化台港澳企业发展的金融环境,解决台港澳企业融资难问题,青岛市台港澳办树立平台思维,积极构建政银企合作机制,改善了台港澳企业的融资环境,进一步优化了青岛市的营商环境。

青岛农商银行自2012年改制成立以来,通过开展金融创新、拓展银政企合作、加大平台营销力度等多种举措,创新了“协会+台港澳企+金融”的全新服务模式,帮助更多台港澳企业来青投资生产,为在青台港澳企业提供了海外代付、福费廷、内保外贷、外保内贷、跨境直贷等贸易融资及跨境类产品,全面打通了台港澳企业融资的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抵押难的问题。

下一步,双方将不断完善日常的联络制度,有效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坚决贯彻国务院“稳外贸稳外资”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顶格协调,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好自身稳金融,创新服务稳外贸,为广大驻青台港澳资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推动两岸三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