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降雨要来青岛!又是个被雨“支配”的周末?
青岛
青岛 > 凤观青岛 > 正文

大范围降雨要来青岛!又是个被雨“支配”的周末?

2020年8月6日11时50分,青岛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青岛大部地区和近海海域将出现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9级。

此外,强降雨主要集中在6日夜间到7日上午,7日下午降雨逐渐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末降雨天气仍将来青“打卡”,这是第几个被雨支配的周末呢?

编辑/

©于莹

审校/©张慧

⇋雨

雨⇋

这两天

青岛的天气陷入了

这样的“单曲循环”中

当三伏天遇上梅雨季

青岛变成了这样

这样

甚至是这样

雨水频繁

但雨量分布不均

气温降幅不大

湿热天气让人“出门五分钟,流汗一小时”

2020年8月6日11时50分,青岛气象台发布

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青岛大部地区和近海海域将出现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9级,请注意防范。

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青岛大部地区和近海海域将出现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到9级。

就在雷电黄色预警发布没多久

大家就感受到了这样场雨的威力

不少人直呼:

大雨已经抵达青岛!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5日晚上11点钟由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低压,

对青岛影响比较小

,中央气象台于6日早上5点钟对其停止编号。

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6日~7日,青岛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8~9级雷雨阵风。全市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全市平均50~100毫米,局地150毫米以上,小时最大降雨量30~50毫米。大部分地区的降雨将于6日下午到傍晚前后开始,强降雨主要集中在6日夜间到7日上午,7日下午降雨逐渐结束。

擦一把辛酸泪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近几天的具体天气情况

6日下午~7日下午影响范围:

青岛全市,自北向南

;累积雨量:

暴雨,局部大暴雨

6日下午,北部先开始下,先开始大;南部后开始下,都不大

6日夜间,北部继续下,继续大;南部继续下,逐渐大

7日上午,北部继续下,继续大;南部继续下,也挺大

7日下午,自北向南逐渐减弱,结束啦

但......

你以为这样就真的结束了吗?

不,绝不可能!

接下来,雨҈ 雨҈ 雨҈ 雨҈ 雨҈

仍将继续扮演“不速之客”的角色……

中国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显示

本周末青岛仍会出现降雨天气

这是第几个被雨支配的周末呢?

雷雨天,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

关注天气变化

关注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提高防范意识,查看和了解身边的安全隐患;学习必要的自救知识,提早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避免人身伤害,做到安全第一。

尽量呆在室内

最好不要外出,同时关闭门窗,搬移易坠物品,将阳台、窗台、屋顶等处的花盆、杂物等易被大风刮落的物品,及时搬移到室内或其他安全地方;处在低洼地段的房屋注意防涝。

外出避开危险

不得已要外出时,须远离树木、电线杆、室外广告板,注意躲避空中落物;开车或行走路遇积水地段时,注意绕行,不可盲目涉水;避免在低洼地带和山体滑坡威胁区域活动。遭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119、120等电话求助。

注意海边安全

海边景区注意,游客须远离岸边,不要靠近围观、钓鱼、戏水,更不要下海游泳,防止被风浪卷入海中。

做好安全巡视

企业对厂区内房屋、罩棚、围墙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组织人员采取补救措施,如疏通下水道排积水、加固户外设备,关闭尚未关闭的门窗。

注意卫生健康

随着雨水增多,传染病疫情发生的风险增大,请您注意个人卫生健康防护,预防传染病发生。

最后再提醒一遍

未雨绸缪

记得带伞收衣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