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卫健委主任被停职,市胸科医院院长被免职
青岛
青岛 > 凤观青岛 > 正文

青岛市卫健委主任被停职,市胸科医院院长被免职

10月14日,青岛市委研究决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同志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委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锡祥同志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全面工作。

10月15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研究决定: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凯同志免职,接受进一步调查。

编辑/©张慧

审校/©博雅

青岛市卫健委主任隋振华被停职

两人此番被停职、免职,接受进一步调查,显然是对此次青岛疫情的追责。

官方资料显示,隋振华曾任青岛市林业局局长,于2019年1月出任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今年8月30日被任命为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

在此次疫情发生之前,隋振华还在10月9日主持了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介绍了战略合作相关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上半年的疫情期间,隋振华担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和医疗救治组组长,曾多次出席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通报青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此次疫情发生后,青岛密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最新疫情防控情况,期间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出面发布信息的,一直是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

而此次临危受命主持青岛市卫健委工作的杨锡祥,现任青岛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于2014年至2018年任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

青岛市胸科医院院长邓凯被免职

被免职的院长邓凯,他所在的青岛市胸科医院与此次疫情高度相关。10月12日,该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10月15日8时,青岛市共有13名确诊病例在院收治,其中危重症1例、重症3例、普通型7例、轻型2例。

13例确诊病例中,有10例系在青岛市胸科医院院内感染,其中7例为患者,3例为护工。院外确诊病例中,也有2例为院内确诊患者的密接者,其中出租车司机邵某某为确诊病例护工江某某丈夫,刘某某系确诊病例韩某某的母亲。

关于引发此次疫情的原因,10月13日,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姜法春在发布会上证实,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青岛本次疫情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公布的确诊病例1-确诊病例12)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相关。

疫情发生后,为了有效管控密切接触者,最大范围减少疫情扩散,对青岛市胸科医院实施了封闭管理,经专家疫情风险研判,把青岛市胸科医院的388名职工、陪护和在院患者已全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

目前,胸科医院的全部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经过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青岛市所有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采样已经完成了206225人份,已出结果的全部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