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3℃!两波冷空气奔向青岛!
青岛
青岛 > 凤观青岛 > 正文

最低3℃!两波冷空气奔向青岛!

愉快的周末就这么过去了

积(生)极(无)向(可)上(恋)的周一

如期而至~

周一要上班了!

大风+降温也上班了!

大风不是问题,降温也不是问题

问题是降温还刮风......

编辑/©于莹

审校/©徐佳

10月19日,青岛蓝天“在线”

最高气温达20℃

呈现一派秋高气爽的景象

晴空万里不说,快走了还有点冒汗

不过

青岛的秋天

怎么可能让您消消停停的

在青岛混了这么久,终于明白

青岛的四季如疯

本周空气较为活跃

据@山东天气的预报

本周冷空气将影响山东

21日至24日有两次冷空气

分别为21日白天到夜间

22日夜间到24日白天

届时

大风+降温天气齐上阵!

山东各地天气预报

青岛天气播报

青岛市气象台19日0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到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3℃,相对湿度 30%-80%。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海上 5到6级,内陆 3到4级。

未来具体预报

未来一周,青岛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1日局部有阵雨。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8~15℃,内陆地区2~14℃,最高气温全市15~21℃;南北风交替,风力4级左右,22日前后北风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5~6级阵风8级,海上 6~7级阵风9级。

未来一周,

青岛各区市最低温度纷纷“大跳水”

这样的过山车天气

酸爽简直妙不可言

各位老司机们,绑好安全带,坐稳了

青岛各区市天气

真是

一夜入夏,忽又立秋

不知春来,冬衣未收

所以,最近几天还是要多穿衣~

降温小贴士

1

注意头颈保暖。人体热量大部分都是从头颈部散发,颈部受寒可能引发血管收缩和颈部肌肉痉挛,所以一定要戴围巾或穿高领衫,尤其不要让脖颈暴露在外。

2

保持皮肤滋润,科学洗浴。秋初湿热并重,要注意皮肤清洁防止感染,秋冬季气候干燥且气温低,忌洗浴过勤,水温不宜过烫,同时浴液不宜碱性过强,否则皮肤更为干燥,易发痒、皲裂。浴后宜涂甘油润肤。

3

注意饮食。秋季适合多吃酸性食物,像苹果、橘子、猕猴桃、白萝卜、白梨等,以收敛肺气;少吃辛辣食物,如葱、姜等,可避免发散泻肺。银耳、豆腐、百合、蜂蜜、糯米、粳米、豆芽等有润肺作用,宜常吃。此外,秋季主养肺,可适当喝些鸡汤、骨汤等。

4

多加锻炼。秋季是运动锻炼的大好时机,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同的运动项目进行锻炼,如爬山、打太极拳、游泳等,长期坚持可增强心肺功能。运动时也应注意服装,不要穿的太厚,应稍有“冻”感,切勿搞得大汗淋漓,当周身出汗,微微发热即可。